Capture.HK 與城大合作:成功進入香港市場

2022年6月24日 by
Apryl Zhang

城大市場研究幫助 Capture.HK 掌握香港市場​​​​​​​​​趨勢​

市場研究對外國公司進入香港消費市場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當他們將過往外國的標準規格原封不動地套入香港市場時,會對當地消費者的行為產生各種誤解。反之,公司可透過市場研究深入掌握產品與當地市場的契合度、了解客戶需求、確定產品是否適合上市、制定有效的營銷訊息傳遞給公眾。

01-城大市場研究團隊

我們在香港如何從零開始發展?

Capture.HK是一間致力於舊媒體數碼化和幫助大眾保存回憶的公司。過去20年間,我們已經幫助超過 1200 萬個美國家庭保存了他們珍貴的舊時記憶。

在準備登陸香港市場的期間,我們很榮幸能與香港城市大學市場營銷學系的學生合作,他們就Capture.HK如何進入香港市場,提出了非常有創意的建議。此顧問計劃更為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學生提供了幫助公司解決現實問題的機會。由於我們對於香港的市場尚未完全掌握,所以希望透過是次顧問計劃進行更深入的市場研究,以獲取更多相關數據,繼而促成營銷發佈活動,持續與香港消費者互動。 

我們在城大助力下一步一步地進入香港市場:

在這四個月的時間裡,我們與三個城大的學生團隊緊密合作,過程中更協助我們掌握香港現時的市場​​​​​​​​​​趨勢。三個團隊通過對不同年齡層的受訪者進行市場調查、焦點小組訪談和向三個年齡層的組別分發問卷,藉此制訂具針對性和由數據主導的營銷方案。當中超過 1000 名受訪者接受問卷調查,使團隊能全方位了解現時香港的市場細分。相關數據收集完成後,各小組分別向 Capture.HK展示出他們所獲的數據、研究發現,以及提交為期一年的營銷計劃。此外,城大學生更提出了各種線下解決方案和針對客戶的促銷建議,例如流動車輛的廣告、快閃店等。 

02-城大市場研究團隊

在「數據為王」的世界裡,我們如何調整以適應香港的市場:

我們美國客戶的購買習慣和模式大多都如出一辙,但當我們探索香港市場時,情況卻出乎意料。在獲得城大顧問計劃的報告數據後,我們便意識到必須改變原先的營銷策略才能吸引香港客戶,因為香港客戶有更多不同的需求。​ 

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協助我們在香港市場研究方面獲得重大發現,他們在進行市場調查時應用了定量和定性兩個研究方法。我們發現三個不同年齡層組別的顧客(30-50、50-65 和 60 歲以上)對舊媒體數碼化服務的態度大相逕庭,所以我們將制定相應的營銷策略,務求讓我們的營銷策略能滿足大眾的需求。​ 

03-城大市場研究團隊

根據三個市場研究團隊的調查所得,大多數的受訪者不知道目前市面上的已有舊媒體數碼化專業服務。此外,結果亦顯示年長的消費者表示更迫切需要數碼化的服務,因為他們大多擁有較多的舊媒體。但可惜的是,由於年長的消費者不太了解數碼化這項技術的運作原理,以致他們皆不願嘗試此類新服務。由此可見,我們有必要向大眾推廣及宣傳我們安全、可靠及已受保障的數碼化技術和流程。還有,雖然使用智能電話將媒體數碼化的步驟較複雜、質素欠佳,我們更意識到仍有超過五成的 30-50 歲的年齡層客戶選擇這個方式。除此之外,由於眩光問題,所以智能電話中的媒體是無法數碼化成較一致及高質素的圖像,而且該過程秏時較長。 

***

三個小組所收集的重要數據使我們對香港市場擁有更深入的了解。因此,我們衷心感謝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和整個市場營銷學系為 Capture.HK完成傑出的顧問計劃而作出寶貴的貢獻和努力,同時亦很榮幸有此機會與一班充滿活力和熱情的學生一起愉快工作。最後,請期待我們在將來的營銷工作中適切運用他們曾提出的各種方案及意見。

了解更多:
頭條日報: 城大Marketing 「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 讓學生實踐所學 助企業尋找營銷方向


*這篇文章由 Capture HK 提供。

Capture HK 是香港首選的舊媒體數碼化公司。

Capture HK 服務範圍覆蓋相片,相簿、錄影帶數碼化服務(接受多種格式,包括 VHS, S-VHS, VHS-C, S-VHS-C Hi-8, Video8, Digital8, DV, DVCAM, MiniDV, DVC ),還有數位媒體數碼化,接受格式包括 Secure Digital (SD), Smart Media (SM), MultiMediaCard (MMC) Compact Flash (CF), xD-Picture Card, Memory Stick, USB Drive, CDROM, DVD.

立即訂閱我們的頻道!

Get more valuable insights and latest discounts straight to your inbox.